赤安短篇

✦ 赤井秀一x降谷零

✦ 涉及部分劇場版黑鐵的魚影內容和事件部分私設

✦ 再次感謝CWT64前來索取的同好們!


/

封面02.jpg

  降谷零裹著白色浴袍,翹起一條腿坐上了飯店房間靠窗的藤椅上,他發覺剛才自己洗澡沖的水太熱了,南方沿海的空氣比起東京顯得又濕又重。他懶得走到玄關去按空調溫度,直接從放在一旁的行李裡翻出筆記型電腦,一邊工作一邊將浴袍領子和下擺往外撥一些,讓發熱的皮膚透氣。
  來自公安情報網的資料和報告在電腦螢幕上快速地捲動,資訊也隨之進入降谷的大腦,連同作為「波本」蒐集的情報與親眼觀察到的跡象,在極短的時間內互相連接、組織,彼此質問、彼此比對、彼此應證,得出他需要的結論。
  儘管降谷全神貫注,思緒翻騰,卻依舊沒有錯過房門外走廊的動靜。有人走近,緊接著是電子門鎖彈開的細微聲響,以及踏入房門的腳步聲。
  降谷閉上眼睛,深深吸口氣,再吐氣,抬頭迎向踏進他房門的男人。
  「來得真早啊,赤井。」
  赤井關上門,他一席漆黑裝束,在沒開大燈的室內顯得有些輪廓模糊。
  「我就在附近,降谷君。這點你很清楚,不是嗎?」赤井的語氣似乎相當輕鬆,他一邊將長大衣掛進衣櫃,一邊脫下皮鞋換上室內拖,和降谷見面時他總是如此,幾乎已成習慣。
  「你一天到晚在我的日本竄上竄下,誰知道你這回又去哪裡添亂了?」降谷沒有移動身子,繼續坐在椅子上。
  「可是你今天還是給了我飯店的房號。」赤井徑直穿過房間湊了過來。
  「喂。」降谷皺眉單手闔上電腦。
  「抱歉。」赤井的臉已經近在降谷眼前,雙眼盯著降谷的臉,臉上漸漸浮出一抹淺笑,「我只是在想,我們好久沒見了。」
  赤井說完便起身,丟下一句要去洗澡後走進浴室。
  一定是因為真的太久沒見面,所以忘了該怎麼和這人相處,該擺出什麼表情,該說什麼話語,降谷仰躺在椅背上告訴自己。

/
  赤井並不意外自己在處理日本的案子時遇上降谷,他的動向被降谷注意到,就意味著雙方的目光都放在同一處,那藏在漆黑海潮中聯繫全世界所有眼睛的大腦。只是他沒有想到降谷會在行動開始前就先主動找上他。
  赤井換上和降谷一樣的飯店浴袍,帶著熱氣踏出浴室時,看見降谷已經移動到雙人床上,斜倚著床頭板低頭看手機。他的姿勢讓浴袍在胸前敞得比剛才坐著時還要更開。 
  「總覺得上次跟你面對面聊天,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,降谷君。」赤井坐上床鋪空著的那側,學降谷側躺,單手撐腦袋,與他對視。
  「要聊就先從你開始吧,你不是應該有什麼事情該向我報備一聲?FBI?」
  降谷放下手機,語氣下意識地有質問意味,但赤井早已習慣,他不以為意,伸手用手背輕碰降谷的臉頰,感受到略高的溫度,再慢慢向下延著下頜、側頸、鎖骨、最後來到坦裸的胸口。
  「行政上的事不是我處理,我不清楚。」
  「其他的呢?有你知道的事吧?」
  「該讓『你們』知道的事情,『我們』都會說,事關重大時,誰都不希望大局栽在無謂的較勁上,我保證這次『我們』會向『你們』給出足夠的誠意和尊重。這也是為什麼你能夠找到現在的我,對吧。」
  降谷眉頭抽動了一下,對於赤井刻意強調「這次」似乎相當不悅,他拍開赤井的手,然後去扯對方的浴袍。
  赤井一邊看著他動作一邊繼續慢慢地說下去,似乎自己也在思考:「這點你明明也接收到了訊息,卻依舊把我找來……是為什麼呢?」
  降谷知道赤井不可能沒有察覺異樣,便乾脆地給出了答案:「不只是公安,接下來我會以組織成員的身分參與這次的行動。到時候事情演變成什麼局面,我也沒辦法百分之百預想到。」
  赤井立刻明白。有著相同經歷的他很清楚,在同一起事件中,所處的機關與臥底的敵方組織發生對抗,對於尚未計劃撤出的臥底而言是非常危險的。他擁有兩方的身分,也同時是兩方的敵人,維持臥底的面具,還得自己顧全自己的生命安全,戰場瞬息萬變,轉瞬之間作出的決斷背後,可能牽連無法計算的利益與人命。
  赤井沒有停頓太久,他握住降谷的手腕,語調帶上了些許的故作調戲:「哦,這麼說來,我很快就有機會遇見『波本』了嗎?畢竟我也會在呢,會參與第一線。」
  「告訴你這個不是為了要你說那種話。」降谷瞪他,身子也跟著繃緊,「還有,不要逾越你們FBI答應日本警方的內容。」
  「我知道。」赤井趕緊說,他不想在這種時候被踹下床。
  他知道降谷絕對不會想要在工作上依賴他。降谷是舉世罕見的頂尖公安,他優秀的能力沒有人能找到縫隙質疑,儘管任務險峻,他也無所畏懼。「我只是想說,你隨時可以聯繫上我。」
  隨時,就像今天這樣。單純是和想找人聊天也行。「當然,情況允許的話我也能以我個人身分行動,」這比起涉案的FBI探員來說更加靈活且不顯眼,「或者是說……」
  赤井傾身向前,一下子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,他聞到降谷身上與自己相同的沐浴乳香氣,以及在那之下未完全消散的獨特香水氣味。
  「如果你想要,也不是不能以『萊伊』的身分……」他們兩人鼻尖碰到鼻尖,呼吸混在一起,嘴唇也幾乎要相貼,「即使是這樣,你也無法接受嗎?」
  赤井停在咫尺的距離,彷彿在等待首肯。
  降谷屏住呼吸,不知道是在猶豫,還是故意要吊赤井的胃口,但無論是哪一種,赤井都願意等。
  靜默並沒有持續太久,降谷一聲深呼吸後,赤井感受到他柔軟的唇瓣貼上了自己的,兩條手臂掛到自己的肩膀上。赤井樂於享受等待後的果實,他更喜歡在趨近與追逐的最後一步,讓降谷轉身朝他走來。他捧住降谷的臉,再環抱住他的腰,自己的浴袍早已被降谷扯落,於是他也順手拉開降谷腰間的綁帶。
  「你洗冷水澡?」降谷從齒縫間笑問,兩人肌膚相貼之處無一不感受到溫差。
  「是你洗得太燙了,再不早點把你剝光的話,你可能會中暑。」
  降谷哼笑一聲,半側過脖頸,伸展修長的四肢,讓赤裸的蜜糖色身軀在純白的床單上盡情地展開,赤井瞬間屏息,身下的男人此時轉動他那雙美麗的藍色眼珠,斜仰望著和赤井對視:「但是這可怎麼辦呢……我現在好像……覺得更熱了?」 
  「降谷君……!」赤井的聲音低了八度,也啞了不少。他弓起身軀,鼓起肌肉,彷若選手跳水,從手掌開始,到腦袋和軀幹,直到全身都潛入那潭閃著光輝誘著他的甜美蜜糖,不復再起。

/
  汗水在空調的作用下加速風乾,冰冰涼涼地覆在皮膚上。赤井坐在床沿,嘴裡叼著香菸,卻遲遲沒有點燃。他看著降谷一邊穿衣收拾行李,一邊敲著手機螢幕,像是在回覆方才就一直在床頭櫃上震動不停的來訊。
  「我走了。」降谷已經來到房間玄關,順手從衣櫃中拿出那件黑色長板大衣,動作流暢地披在自己身上,拉開房門向外走。
  「嗯。路上小心。」赤井嘴角上揚,但他相信降谷不會看見,因為那個男人絕不會在這個時候轉身暴露他現在的表情。

/
  距離「太平洋浮標」的潛入行動,還有二十小時。
  距離降谷零與赤井秀一交往,還有二十天。


 

Fin.

2023.8.12.  墨兒∞

 

 

以前會猶豫,到底要不要讓赤安在交往前就打ㄆ(雖然常常喊愛愛喊打ㄆ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認真思考這種東西)

後來寫這篇的時候忽然覺得,實質已交往但名義未交往,還蠻適合赤安的。所以寫了上壘數和相處默契都已經超前進度的未交往赤安。

與劇場版相關的部分也有一些自己的私設,想著日本和美國應該有過資訊流通,赤安兩人也對於彼此會參與案子略有知曉,並在這種前提下上演電影中的互動戲碼。只是沒想到聯絡彼此的這件事被柯南小朋友搶先牽線了呢,兩位大人還請加油(???)柯南:我我我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啊啊啊



/

匿名心得

臺灣同人誌中心

噗浪

文章目錄

個人網站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赤安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兒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